close

要先問住宿的地方還是要先找睡袋,其實我沒有掙扎很久因為我身上除了睡袋

之外仍然還有30公斤左右重量的全部家當持續背著!

到艾莉絲泉市區約是12點左右我知道載我

 

來的這輛()火車大約下午三點的時候就會離開愛麗絲泉到阿德雷得去了到路

 

程也不遠大概1500公里,不過不管先做哪件事首先還是要要到Information Center

 

把所有事情問一問,不然等他關門就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Center

 

裡面人很多,大多是來渡假看大石頭叁加Tours的人居多,當然有那種全家都帶

 

來的也有老夫妻同遊的,除了一個多月之前在布魯姆月之梯時節之外這是我看過

 

最多人擠在Information Center的一次,水洩不通,人馬雜沓大概是這種感覺好

 

不容易等到我了,首先我請服務小姐幫我找還有房間的BACKPACKER之類的

 

地方,

 艾莉絲泉-阿德雷得 001.jpg

 

(照慣例這種比較觀光地方的Information Center的服務人員幾乎是年輕小姐比較

 

多,正不正就看個人,至於其他鄉下地方Information Center通常都是當地的老

 

爺爺老奶奶,不過相同的是不管是年紀大的還是年紀小的都還蠻和善的,而且通

 

常是知無不言,這也就是我還蠻喜歡去Information Center的原因)

 

她幫我用電話打了大概45家最後終於找到了有一家有空房間叫做TODDY

 

還有空房間我請他先幫我BOOKING之後我再問她關於睡袋的問題,她翻了翻

 

黃頁(電話簿工商版)嚐試的給我一支電話,我看了看是阿德雷得或是墨爾本的電

 

(跟車票上的電話一模一樣)

 

 

總之,她告訴我她並沒有愛麗絲泉火車站的電話…………

 

(我有試著撥這支電話,客服人員給我的建議是回火車站去找)

 

還是先去TODDY

 

Information Center服務小姐告訴我沿著旁邊的那條路直直走10分鐘左右就能看

 

到了,我確定我沒聽錯但是我足足走了至少30分鐘,當然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

 

我行李太重我必須走個十幾公尺就停下來喘喘氣,但是我住在那裡好幾天始終認

 

為要不是那位小姐體力太好,不然就是她的測量觀念有問題!

 

謝天謝地終於到了TOODY了,卸下我的大背包拿出護照,準備比對身分,櫃檯

 

的阿姨是東方臉孔,此時本來排隊的人都處理完畢了她看著我的入住資料看名字

 

之後用中文說:你是中國來的嗎?聽到中文雖然很高興但是還是要大聲說出哇係

 

呆灣郎不過老實說在這個時候不用說英文真是感覺太好了是個香港移民,此時

 

就像遇到一盞明燈一樣,首先當然是問香港阿姨火車站怎麼去(我打算用走的)

 

馬上告訴我那麼遠用走的是去不了的,坐計程車去隨即就幫我叫了一部計程車並

 

 

告訴我行李先放在行李房找完東西回來再搬到房間去就好!上了計程車我看著司

 

機所走的路線大略的記了一下,不過為了以防萬一下車時我還是要了張名片,到

 

了火車站,月台邊連半隻小貓都沒看到

 

 

果然是這樣我嘗試性的走到後面有幾個工作人員小弟在那邊休息,我問其中一個

 

小弟關於睡袋的事,她好像知道我會來找東西似的領我到一個神祕的房間過了幾

 

分鐘拿了一包東西給我,好熟悉的一包東西是我的睡袋,當時的感覺只能用快哭

 

出來來形容,

 

(這條汗路線是從達爾文經過艾莉絲泉最後到達阿德雷得的路線每三天一班,也

就是假設星期三從達爾文出發星期四到達艾莉絲泉星期五到達阿德雷得至於下

一班則是星期六再從達爾文出發直到星期一中間除了開回去的之外,

再無第二台載人的車會使用這條鐵路http://www.gsr.com.au/<---大南方鐵路網址)

 

心中的兩顆大石頭都落下了,心情變的超輕鬆決定不坐計程車了,用走的回

 

TODDY順便腳踏實地感受一下這個城市,一旁有漂亮的楮紅色岩石這是世界中

 

心特有的地理景觀吧,這裡就像是個沙漠之城的樣子道路十分筆直當然酷熱是一

 

定的,我找了家COLES把食物跟飲料補給了一下這個時候自有品牌便宜的90C

 

可樂是一定要買的當然還有泡麵也是一定要補給的,回來還經過了一家Travel

 

agent,問了問去烏魯魯(ULULU)價錢挑了之前LARRY他們說的那家THE ROCK

 

之後把錢付清就一邊散步一邊回TODDY了,到了那裡香港阿姨還在,我跟他說

 

我隔天要去烏魯魯行李借放的問題他說放那邊當然是OK的不過回來之後要再住

 

幾天勒,我告訴她我會去阿德雷德不過怎麼去還沒決定,之前聽說有愛麗絲泉到

 

阿德雷得的TOUR跟灰狗巴士差不多錢但好像會更有趣一些,她聽到也建議我去

 

叁加這個TOUR剛好他那邊也可以報名(真是太方便了!!)從艾莉絲泉到阿德雷

 

得這趟旅程是在我回到艾莉絲泉3天後所以我多BOOKING2個晚上在

 

TODDY,然後就回到房間整理行李把大背包裡面一些必須品放到小背包裡,不誇

 

張我整理了整整3個半小時,,(不過其實中間還有跟一個荷蘭阿伯聊天啦!!

 

說也奇怪走中間這條線時遇過兩個荷蘭人庫魯努拉遇過一個年輕的女生這裡遇

到阿伯,可是他們兩個都不知道荷蘭統治過台灣!!不過我算是有做好國民外交

 

他們跟我喇豬屎之後都對台灣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艾莉絲泉-阿德雷得 004.jpg 艾莉絲泉-阿德雷得 005.jpg 艾莉絲泉-阿德雷得 006.jpg 艾莉絲泉-阿德雷得 015.jpg

隔天一大早大概六點就起床了,躡手躡腳的從黑暗中先提起我的小背包,並在黑

 

暗中摸索著我的大背包,隱約像摸到了帶子用力一拉!!糟糕拉到的不是背帶是

 

前袋,整個背包的拉鍊部份壞掉了,心裡想著完蛋了,臨要出門給我來這一招,

 

不管了,先把比較我價值的東西全部擠到後袋去,前袋就先擠一些書吧,之後使

 

盡吃奶力氣把2個背包一個食物袋同時背起來,走到行李房去,琅琅嗆嗆的走到

 

行李房先用折的讓背包暫時看起來不像壞掉的樣子然後找了個牆壁面對牆壁的

 

地方塞了進去,就先這樣湊合著放吧,回來再想辦法!!

 

TODDY說有供應早餐,我還是先吃完早餐再出門坐車吧,

 

!!!果然是只有吐司跟咖啡,我本來還想說香港阿姨會準備叉燒包跟鴛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