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性決定命運這句話是我一直深信不疑的話,這句話適用於我整個旅程的 每一個部份因為我的愚蠢及得過且過心理我遇到一個前所未有的未知數在 沒有訂房就要到愛麗絲泉去,不過在那之前………….

火車站是一個長的不怎樣的地方沒有特色,就像個有座位的倉庫在郊區收訊非常

 

不好,電話的儲值卡又沒有餘額了但是還能傳簡訊,趕快

 

緊急跟MARK求救請他幫忙我訂房間之後走到火車附近拍了幾張照,LONELY

 

 

PLANET上是這樣寫著的汗是澳大利亞鐵路的偉大探險之ㄧ從阿德雷得到達爾文

 

 

花了50多年鐵路軌道才修到艾莉絲泉從1877年修到了2004年才竣工通車,汗的

 

 

名字則是從澳大利亞內陸運輸的先驅者阿富汗駝夫來的,

汗車頭 064.jpg 

汗 053.jpg 汗 061.jpg 汗 063.jpg 汗 068.jpg

至於我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搭上火車,火車疾行在鐵軌上路旁的景色看個一個小時就膩了沒

 

啥變化,也沒啥好看的夜幕低垂,窗外景色在夜晚的時候坐澳洲火車跟坐台灣自強號

 

沒啥差別了此時肚子也餓了起來,我拿出泡麵走去餐車想去那邊看看有沒有熱水

 

可以用,餐車就是有兩個放食物的台子裡面放的幾乎都是三明治,沙拉,或是漢堡

 

有一個透明小冰箱裡面擺的是果汁56張小桌子可以坐服務人員後面是咖啡機,

 

很遺憾沒有免費的熱水!!杯熱水兩塊錢澳幣,所謂的一杯是免洗紙杯我問服務

 

小姐我是要泡麵用的可以給我大杯一點嗎??或是給我兩杯,也許她感覺出我的誠意

 

她幫我問了另外一個像是組長的阿桑,但是我得到了讓我失望的答案,年紀大阿桑

 

果然都比較機車但是為了活下去貴也只好買了,但是我還是盡我所能的跟她說,我

 

是要泡麵的請盡量給我多一點至少來個表面張力吧!這個請求並沒有得到善意的回應

 

我還是只得到了一杯八分滿的熱水就是我們在台灣烤肉用一般大小的免洗紙杯,我

 

拿著那杯水回到我的座位,看著我的泡麵,決定把保鮮盒打開泡麵放進去調味包

 

打開灑進去後我那杯水倒進去,我很努力的水盡量接觸到麵體的每一部份,保鮮盒

 

蓋子蓋好開始像搖泡沫紅茶一般把盒子拿起來雪克,儘可能的把泡麵弄濕流了一身

 

汗之後之後打開蓋子含著眼淚把那半乾不濕我的晚餐解決車上也沒事作掩頭睡覺成了

 

唯一的選擇,睡覺?沒那麼容易我真的不會用椅子睡覺,而且重點是我後座坐了

 

個阿拉伯人我不是怕他是恐怖份子會恐怖攻擊啥的而是他的鼾聲真是跟雷聲差

 

不多我這輩子還真沒聽過那麼大聲的此時坐在另一邊座位上的澳洲阿罵說出了

 

我的心聲OH MY GOD……

 

因為這個情形讓我不得去找其他的棲身之所,不知為啥火車這時停了難道是司機

 

收到投訴要趕阿拉伯人下車?可是顯然一切都是我想太多,火車它真的停止了連

 

引擎都關掉了彷彿火車也要睡覺一般不動了此時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塊狹小的地

 

方是在兩排座椅中間狹窄的空間擠進一個人剛好,而且這裡聽不到阿拉伯人的鼾

 

聲,是在這正在熟睡的車廂中我所能找到最好的環境了,當然不可能一夜好眠,

 

天還未亮,我就醒了過來,此時天正要亮我回到座位上,坐在位子上享受了特別

 

的日出秀,這真是這趟火車之旅最棒的一刻,等到太陽完全升起火車就開始動了

 汗上看日出 070.jpg

汗上看日出 069.jpg 汗上看日出 071.jpg

還真準時此時肚子也開始餓了昨天晚上車裡的服務員有過來問我要大概哪時候

 

吃早餐因為有分成三個時段你必須要在自己拿的票的時間才能去餐車,以免同依

 

時間餐車擠進太多人造成混亂,我拿著屬於我的那個時段的票進去買了一個難吃

 

的沙拉和一個難吃的三明治,總共10塊錢,左右比照起來台鐵便當雖然貴但是

 

在這個時候台鐵卻變成我心中價錢可愛便當好吃的優質公司約莫十一點就到達

 

了愛麗絲泉,,我此時收到了簡訊MARK說他有幫我問過了愛麗絲泉YHA

 

有房間請我自己想辦法,嗯嗯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但是心裡還是暗叫不妙此時

 

我看大家都去排隊坐機場接送巴士我也去排隊,蝦頭巴士的司機大叔是一個原住

 

民像巧克力一般黝黑的皮膚非常高壯感覺一支指頭就能把我捏死,司機問我要坐

 

到哪裡是指的是要坐到哪間飯店或是Backpacker,我說我沒有BOOKING任何一

 

間住宿的地方,也許先載我到Information Center,我能找到方法,他不置可否的

 

點了點頭,給了我一張像是票的收據,還是像收據的票也搞不太清楚之後無情的

 

把我的一大堆小背包大背包丟到小巴後面的行李車廂後也就上了車,

 

愛麗絲泉市區不大,不過啥都有有麥當勞、COLESK-MART等大型連鎖商場,

 

到了Information Center在下車的時候突然發現夾在背包上的睡袋不見了,連忙

 

跟司機大叔說,可是他看起來就是一副我幫不了你的感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這句話我真是徹底體會到了!!

kanunurra~uluru 074.jpg kanunurra~uluru 075.jpg kanunurra~uluru 0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