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債未清就先不清了吧.反正之後發生的事情多我都已經忘光了之後幾個月的有不少爛事也有不少好事我以事件的方式來敘述

流水帳就算了吧 

先從新加坡開始說起從新加坡開始我就有點感覺不對勁先是遇到了不認識路的運匠明明就跟他說小印度捷運站他卻說沒有小印

度這個捷運站真是超白癡一直想在其他旅館丟我下車運匠大叔一直還抱怨我的地址不正確明明就是他自己專業技能差勁的多花

了我好幾十塊的新加坡錢最後沒有辦法才跑去警察局還好新加坡警察人還不錯讓我對傳說中拿著卡賓槍趕遊客出機場的新加坡

警察形象大逆轉一天的新加坡之旅嚴格來說只去了兩個地方新加坡博物館跟小印度逛大街新加坡博物館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導

覽指南也有中文的是不太難懂的可以在幾個小時內大略了解新加坡歷史包括很多關於移民的部份甚至模擬了某一個有錢人家出

殯的情景來解釋關於華人的故事博物館裡面從遠古的傳說時代一直到李光耀上台一直到現代雖然門票不便宜但是我認為是水準

很高的博物館當然建築物也是不錯看有東南亞殖民時期的FU,下午的時間回到了HOSTEL同伴都還沒回來我想說既然是小印

度這裡說不定會有值得一看的東西去不了泰姬瑪哈先感受下偽硬地亞也不錯走在巷弄裡屋子長的都有點像一列列長排屋一開始看有趣後來看就覺得還好變化不大夾雜著一樓那普普通通的店面賣的一些印度東西.東西也許有趣但是隨之而來挾帶

香氣就不是我所喜歡的那種了走了約莫十幾二十分鐘遠遠就看到一座建築物跟其他我所見過很不一樣的建築物外觀雕滿

了印度教的神杞應該就是我之前在旅遊書上看到的供奉濕婆天神之妻卡利女神興都廟.走近了本來想說應該觀光客不多吧後來

發覺是有幾個老外在裡裡外外拍照看來只有要脫鞋子的規定沒有禁止拍照看到印度教神明有很多尊約莫都有一公尺高有的站立

有的盤坐有些高抬腿有些舉著法器牆上屋頂上無一處沒有或大或小的雕像存在(構圖?)擁擠的程度大概跟跨年晚會人海差不多

我得說是猙獰嗎真的是合乎青面獠牙這四個字讓我感受到的除了害怕還是害怕沒有佛教神明的面容的祥和感為何同一個國家發

展出的宗教卻有如此大的不同或者我只是習慣神明就該長的一副祥和的樣子甚至還要是在笑的對印度教的人說其他慈眉善目的

神明才是一種違和吧!當然台灣廟宇裡也有那種看起來很兇的神明像是太歲星君裡面就有當時我卻沒感到不舒服可是在這間廟

裡實在不是讓我很想久待的地方,不過這裡的信徒們卻是非常虔誠或坐或臥的廟裡角落祈禱本來是不想拍照的不過當我發覺有

一組人馬肆無忌憚的拍照後我也放下尊重的想法開始拍了起來我知道這是不禮貌的行為但是去過的很多教堂都拍照的我還是不

想失去拍照的機會雖然我還是感受到有些信徒好像不是太舒服的眼神!有點牽拖的說我一直認為旅途與工作的不順八成跟我在

這裡的不敬行為脫不了干係….

再度跺回HOSTEL前覺得有點肚子餓吃了一盤不好吃的飯貴又沒青菜(我這人雖然有點沁蔡但是沒青菜就感覺沒吃飯)吃完飯想

說喝個飲料吧!看到了印度拉茶的扛棒想說旁邊正好有個印度大嬸也點這個我也點一杯來喝.印度老闆馬上端了上來還對我用眼

神示意彷彿我是個識貨的傢伙但是喝了一口以後我發覺我錯了這是一杯口感像是奶茶的東西並不是太特別重點在他的溫度是熱

!!!熱的!!新加坡接近35度的高溫下我將那一杯溫度高過氣溫的印度拉茶一飲而盡結束了我的小印度之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