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10點多的灰狗巴士,在YHA做完退房手續之後搭上了YHA的蝦頭巴士,司機跟帶我來的時候是同一 個人,感覺很幹練的一個大哥這次的行李比KUNUNURRA的時候更重了本來是後面的大背包加上小背 包如今又加上了食物袋算一算應該有超過35公斤.

 

 

來到了同一個候車亭.除了幾個黑不拉機的原住民之

 

(如果有看過澳大利亞這部電影的話西北澳的原住民長的都跟電影裡面的差不多.幾乎都非常典型.

 

男人長的都很像裡面的爺爺,女人長的像裡面的媽媽跟奶奶,小孩長的像裡面的小男孩髮型都差不多,

 

有男女生的差別而已)另外還有一個白人,大概聊了一下.是個義大利人巧的是我們的目的地相同都是

 

Katherine凱薩琳住的還是同一間Backpacker,更巧的是我們要坐上同一班往Alice spings的火車.

 

.在這個時候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吊牌.是背包客棧的吊牌是一組台灣人跟德國人的組合打過招呼,以為他

 

們是要坐巴士去旅行的,後來他才告訴我他跟那個德國朋友是來加油站這裡問看看有沒有便車可搭去

 

目的地,他們要用這樣的方式旅行澳洲,這是他們選擇的旅行方式.是一種必須要享受挫折跟無數拒絕的

 

獨特旅行方式,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當自己覺得自己的旅行已經很屌的同時,有人用著比自己炫100

 

倍的方式正在旅行著. 

 

後來.巴士來了經過了8個小時就到達了,凱薩琳這個小鎮感覺其實沒有大多少街道很整齊那個義大利

 

人走在前面,這個時候其實我一直是一整個很模糊的狀態車票上是這樣寫的1015出發1805到凱薩

 

琳可是我的手機時間明明顯示著1605所以一直認為我下錯站了,一直到backpacker之前都是這樣的想

 

,大利人此時有些不以為然因為他帶著走的原因他一直認為我不相信他,..因為語言不太通,我實

 

在跟他說不清楚我的疑惑啊,走了十幾分鐘到了Kookaburra backpackers lodge才真正確定這裡是凱薩琳.

 

直到此時我才想起來,凱薩琳是北領地,西澳跟北領地有兩小時時差所以我出發時間雖然西澳的可是我

 

到達時間就變成北領地當地時間了.

18.jpg 

巴士車票

那個義大利人作完check in之後火速回到自己的房間,讓我ㄧ度認為他是要趕快甩掉我這個煩人的東方

 

臉孔這是一間看起來像汽車旅館的地方我認為他的前身根本就是汽車旅館,可是是年久失修的那種裡

 

面是四個人的房間不算乾淨,水龍頭漏水聽說有一段時間了也沒修過,地上有些黑黑的,下舖睡了一個台

 

灣人,人還不錯的一個年輕人不過他好像志向不在旅行,只想賺錢跟把外國妞(無言…). 房間設備說真的

 

實在是不差不只有冰箱還有小電視可是最神奇得竟然還有x盒子360真是太神奇了,不過我猜也許這是

 

其他房客的東西我大概玩了一下,不過老外玩的遊戲,也實在不怎樣,吃飯的時間跟其他的台灣人碰見

 

,大概交換了一些資訊,這裡的廚房不怎樣,沒有微波爐(聽說壞了,.壞了要修啊)沒有rice cooker沒有

 

像樣的鍋子,下舖的台灣人以前在台灣當過飯店的助手,我身上也沒帶太多的食材,他就邀我共吃ㄧ餐.

 

了個簡單的蛋炒飯,感覺得出來果然不太一樣,還蠻好吃的.回到房間翻出LONELY PLANET看了這附

 

的地圖.跟資訊計畫著隔天早上的行程.到艾莉絲泉的火車是下午4點半左右不過有跟backpacker定好

 

火車站的蝦頭巴士大概是下午1-2左右所以我有半天的時間可以運用,隔天早上隔壁的電視開的很

 

大聲吵的讓我無法繼續睡覺隨便吃了個東西之後,就準備出發走走看看凱薩琳這個地方

凱薩琳的英雄牛仔冠軍父親是中國人母親是澳洲原住民

katherine.jpg 

katherine鳥 050.jpg

這裡有很有名的凱薩琳峽谷不過距離不短要30左右,我只能用走路的根本辦不到半天來回,還有這

 

裡有幾個博物館有些很遠,有些還可以我琢磨著地圖跟LP捨棄掉好像不太有趣的幾個地方.決定到內陸

 

歷史博物館去.從住的地方向北走要一個小時.

 

 


從地圖來看從BACKPACKER(綠色小房子)到博物館(箭頭指的那個點)這段路感覺好像蠻長的

其實這個小鎮的街道跟其他西澳小鎮比起來沒啥特殊的不過看不到胖胖樹了路上迎面走來兩個白人.

 

澳洲看到白人沒啥意外可是他們穿著熟悉的服裝白襯衫、領帶、黑褲、腳踏車這不就是後期聖徒教

 

會的傳教士嗎!(又稱摩門教)在台南的家附近正好是台南分舵從小看到大,頓時感到莫名的親切,跟他

 

們聊了一會告訴他們我知道他們的來源及我有幾本他們中文的宣傳品,我還大概對照了他給我看的英

 

文版,真的只有語言的分別,圖都長的差不多,他們知道有中文的版本感覺好像很驚訝的樣子,最後他們

 

留了個阿德雷德弟兄的電話我就繼續WALK,又走了大約半小時,經過了凱薩琳的醫院走沒多久又看到

 

路的左邊有一大片的十字架夜總會之後右邊是飛行學校教開飛機的最後看到一個長的不怎樣的花,

 

一堆石頭,跟一堆長的不怎樣的植物(澳洲人也搞日本庭院的枯木山水嗎???)之後看到了博物館真的

 

不大跟布魯姆的鎮博物館差不多大,幾間小屋,一間是展示小鎮歷史的本館包括一部份小鎮英雄一個牛

 

仔冠軍的專區一些當年發生大洪水的照片,一間放著古老飛機跟古老機械的地方.

katherine博物館 034.jpg katherine博物館 049.jpg

katherine博物館 037.jpg katherine博物館飛機 040.jpg katherine博物館農車 045.jpg

凱薩琳這個博物館是要錢的花了5塊錢左右約莫花了30-40分鐘逛完,有走了一個小時回到backpacker.

 

時間差不多要去坐蝦頭巴士了,整理完行李跟那個義大利人在門口等待特別是今天是澳洲國家運動

 

NHL澳式橄欖球決賽我都叫它幹架足球因為我印象中好像開打五分鐘就會有人見血,BACKPACKER

 

裡服務人員都不見了(其實也就只看過一個站在櫃檯的員工)應該是躲回自己房間看球賽,等了蝦頭巴

 

士很久天氣很熱都不來連義大利人都躲到陰影下去了,他好像不在乎巴士跑掉

 

躲到一個沒人看的到他的樹蔭下,不過還好蝦頭巴士的司機沒去看球賽最後還是來了,雖然遲到但還不

 

算太晚,他把我們載到轉運中心,然後告訴轉運中心我的火車BOOKING號碼之後拿到我的實體車票,

 

了一些時間後又搭上另一輛往火車站的接送巴士,這輛比較像CITY TOUR的觀光巴士,一路上司機用耳

 

機加麥克風介紹途中經過的一些景點設置還放人下去參觀某個老磨紡,最後經

 

過了水量豐沛如絲絹般的凱薩琳河之後,到達了火車站

20.jpg 

 

 往艾莉絲泉火車票正面

90.JPG 

火車票反面

 

其實這時我擔心的是另一件事,就是明天在艾莉絲泉的住宿還沒訂.我壓根不

 

知道自己到了那裡要住!是睡火車站!!還是睡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