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UNUNURRA是西澳的最後一站到西澳北領地邊界只要30分鐘就算是到達爾文也只要10個小時而我為何會來這裡只因為在灰狗巴士巴士定車票時有個傢伙帶著一箱KUNUNURRA來的包裹我確知這是SIGNAL不過這是個好的SIGNAL還是壞的SIGNAL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 

Kununurra的車子灰狗巴士,在後面上車的是一群帶著棉被跟枕頭的原住民這是我ㄧ個人旅行

 

 

的開始經過了一夜在隔天早上到達了KUNUNURRA巴士站是一間加油站裡面的小亭子,約好的YHA

 

 蝦頭巴士(Shuttle Bus)遲到了但並沒有遲到太久坐上了蝦頭 (Shuttle Bus)開始粗略的觀察這個小鎮,並

 

 不是太大,而鹿路上時事有很多原住民跟布魯姆很像,該有的幾乎都有,車子約莫開了5分鐘就到達

 

 Kimberley Croc YHA跟之前住過的那麼多家YHA比較這一家真的有鄉下的感覺,接著住進了一間十

 

 人房雖然是10人房但空間感覺還蠻大低有個不錯滴陽台,上舖注的是墨西哥人輪廓像亞洲人我猜應

 

該是印地安人血統,這裡住了很多韓國人跟日本人都各成一,個團體每個人臉上好像都在告訴我{

 

 霸是來這裡工作低}!!YHA的位置坐落在鎮中心距離COLE很近,但是距離山也很近是抬頭就能看到

 

 

的那種,因為感覺會在這個小鎮待很久,買了很多存糧還開了另一家電信公司TELSTRA的電話號

 

 

(TELSTRA在澳洲的地位就像中華電信去一些雞不拉屎的地方比較會有訊號)深怕漏掉了工作機會的

 

 

話,當然這裡也有台灣人我的工作就是經過台灣人介紹來的在我到達這個小鎮10天後

 

 這個工作室BY HOURS的南瓜跟西瓜農場以前就聽說南瓜跟西瓜不好賺但是既然來了就試看看吧,

 

 早上530開車來載的是一個OZ阿伯髮型像小叮噹裡的阿福肌肉非常結實,是supervisor不是owner

 

 一天一開始叫我去除草就是拔除漲在農作物旁邊的雜草,並不太難但是過沒多久開始有人被叫去採

 

 南瓜,也許是覺得人手不夠了便把我也叫去,介紹這個工作給我的台灣人JACKY跟我ㄧ組教我怎麼

 

 

這個工作分成兩個部份一個人跟著車子走撿地上有剪過的南瓜(所謂剪就是夠成熟可以採收所以把

 

 

頭剪掉)然後把它丟給車上的人而車上的那個人要負責接住和排在箱子(箱子還蠻大低攤開大概一張

 

 

人床大小)裡要排列整齊及保持平整外面排了一圈再排裡面的空間一層一層疊起來然後站到箱子外

 

 

把箱子填滿為止,沒有啥訣竅就是一人撿拋給另一個人(要像拋籃球一樣拋不然會傷到腰),南瓜很

 

 

還蠻重的,南瓜藤跟葉子都有細刺,做了半天手臂滿滿都是傷痕,共有4組人另外一組是兩個歐洲

 

人再另外那兩組就是吃苦耐勞把自己當作來修行的日本人啦!做這一個工作一直做

 

 

5點下班,雖然覺得很累,但是好像還可以接受,第二天一夜沒睡好,因為怕遲到早上醒來很多

 

 

次。

 

 一樣帶著昨天作好的早餐跟午餐,早上530坐車去農場今天的工作不太一樣是一人拿一把小刀剪成

 

 熟南瓜的蒂,然後接著又是去採南瓜,不過這次南瓜不一樣,是比較小的南瓜但是相對要放更多才

 

 能把箱子填滿,疲勞度只有增加沒有減少,第一次撿的時候呼吸差點喘不過來,做南瓜的時候工頭

 

 覺得我做太慢fuck.fuck的一直罵,好不容易到了中午我卻累到中餐吃不下,只想躺下來休息下午又

 

開始做一樣的工作,仍然是非常的吃力,一直作到三點多天空突然下起了大暴雨,雨大的程度應該

 

是颱風+海嘯吧!很快的全身就淋濕又冷又濕的感覺襲來,約莫過了十幾分鐘後車子才來接我們回工

 

寮,此時老闆說今天作到這可以回家了,此時天竟然就開始放晴了,坐車回家的時候,我想著今天

 

真的被操到了再給自己一天的時間吧!真的做不下去再辭職吧,

 

 第三天530又上了車,心理卻想著真不想去這天要弄的是西瓜,要找尋田裡比較大顆的把蒂剪掉準

 

 備採收,難是不難,不過就是再一堆西瓜藤間找然後搬到田中間但是重點在還要搬到田中間,西瓜

 

 能用的大顆跟台灣的紅西瓜一樣大,小顆的就像小玉西瓜一樣大,搬個幾十顆下來就夠嗆了,心裡

 

 想著反正做完今天就不做了的心情撐下去,吃完中餐下午我一個人被叫去拔草是一塊很大的田不過

 

 只要拔前20公尺就好我也不知道為啥麼,不過還好不是叫我拔全部,一個人做只怕作到明天也做不

 

 完,一個人做時間自己控制是還OK,休息時候提起水桶喝水的當下看到不遠的地方有白色的箱子,

 

 想著坐在那休息一下好了可是越走近月發覺不對勁,有一大堆蜜蜂在箱子附近飛來飛去長的有點像

 

 人工飼養的蜜蜂,心中一驚趕緊走開我可不想變成蜜蜂的下午茶,又過了一些時間再度被叫去剪西

 

 瓜,這一天就這樣度過了,當天晚上跟JACKY說我不想做了他說工作開心最重要不開心就別勉強,

 

 

(我覺得JACKY很厲害可以撐那麼久,感覺工頭還會把指揮權丟給他後來問他才知道它是教育班長退

 

 伍滴果然……)當天晚上我記得我睡的很沉因為終於不用再5點起床了。

 

kanunurra夕陽  

KUNUNURRA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