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or  boy

 

第二天上班剛開始沒多久superior就告訴我去換穿紅衣服戴上紅帽子

然後接下來有一個大叔開始教先到屠夫所在的位置在這裡的工作是把血池裡的

 

血推到水溝去其實如果過個幾分鐘沒有推寫很快就會凝結看起來就像紅色的果

 

凍而剛割掉咽喉的牛吊在半空中晃啊晃不管是水或是血都是在空中噴來噴去

 

當然這裡感覺也是最殘忍的一定可以聽到牛的哀號聲或是看到牛雖然被割掉咽

 

喉但是仍然有知覺滾掉另ㄧ個平台時無可避免會撞到牆壁你能看到他被撞

 

到頭的表情但是很快不管是頭或咽喉都不會再痛了……..

 

另外幾個地方不外是撿牛蹄、牛尾巴或是碎肉跟牛喉管也要到去機器房裡

 

把吊牛用的鉤子放到軌道上以保持動線的穩定,定時也要去大便房把不用的胃

 

或是腸子丟到攪碎機去工作不少但是卻不複雜而他的休息時間也跟別人不同

 

都是別人休息完了才輪到我,最後終於快下班了可是這才是真正忙的時候

 

除了重複之前所有的動作之外還要去清之前清不到的地方因為過了幾個小時沒

 

清碎肉已經乾掉死黏在地上要用力才能弄起來還有一整堆塞在鐵架上沒有掉進

 

攪碎機裡的碎肉但是真正重的東西在後面一整個沒處理過的胃整個被卡在機器

 

下面要用手把他給搬出來到底那個胃有多重勒也許超過30公斤吧而且整個抓

 

不到重心根本不知道該抓哪裡,好不容易用盡全身的力氣把胃丟掉已經是筋疲

 

力盡了,最後終於全部都清完了,騎著腳踏車回家的我,看著手機裡的時間 

 

02:15。
開始熟練

 

之後的一段時間裡就幾乎沒被叫去做其他的工作了,專心在自己的部位工作

 

很快的用電鋸部分我已經做的很熟雖然仍有幾次差點把手斷掉都還好手套夠厚

 

才沒事,之後就開始學習用刀的部份同時也要學習磨刀的技術開始都是用磨刀

 

石磨的其實要領並不好掌握我的刀總是不利只要刀鈍工作就變的很困難,就算

 

你花再多的力氣肉割不下去就是割不下去完全沒有工作效率,縱使刀很利我的

 

技術仍是未到家不管是角度、力量或是速度都不太好總是追著牛跑雖然羅素一

 

直示範給我看第一週跟第二週我一週都只有上班四天星期五都請朋友幫我請假

 

反正上四天班也可以拿快600塊澳幣加起來一個月拿了快八萬台幣這樣就可以月

 

休8天月領八萬,因為手實在是又痛又酸難受的很,就算擦了藥也沒用。

 

進入了第三週就像頓悟了一般突然抓到了割肉的要領雖然還是不太快但至少比

 

較知道怎麼割可以比較漂亮,星期四我照例要跟superior請假但是他卻跟我說了

 

三次“NO”星期五我只好硬著頭皮不高興的來上班,結果卻發覺原來我不能請

 

假的原因是因為羅素今天請假所以也就是代表我要一個人玩電鋸跟用刀子割腹

 

肉就算已經進入第三週的我要一個人做兩個人的工作對我來說仍是非常吃重的

 

但是幸運的是今天的COW跟BULL還蠻多的
(每隻牛切一半之後到我工作的部位之前會被貼上標籤其中有幾種標籤是不用割腹肉的例如cow、bull還有local)

 

之後幾天聽說superior對台灣人常常請假覺得很不爽,甚至不排除把臺灣人通通

 

FIRE所以我想了想我以後還是乖一點老實一點來上班好了。
又過了幾天羅素突然被叫去做其他部位甚至到最後變成了專職屠夫,

 

那也就意味著我必須要天天都是一個人做全部的工作就這樣做了幾天之後

 

之後也就習慣了,有時感覺一個人做其實也不錯雖然忙起來時很忙但是沒有別

 

人在旁邊盯著反而感覺比較自在,而此時我的刀也常常可以保持很利了因為我

 

學會了使用機器來磨刀一台像是砂輪機一般的東西可以讓我的刀保持的很利就

 

算不小心刀掉到地上出現缺口也可以很快把缺口磨掉。

 

這樣的日子過了幾週突然有一天發生了氨氣外洩全部的人都疏散到工廠外面

 

了雖然有個台灣人昏倒了不過沒有造成很大的問題修好以後大家又都回去繼續

 

工作了。

 

不過其他的地方氣體外洩就沒那麼簡單了

 

過沒幾天發生西澳瓦斯工廠爆炸整個西澳陷入能源危機

 

工作時數也受到影響便的比較短不過對我來說倒是沒差的,賺錢有數,性命要

 

顧,命總是比較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