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川端康成"古都"這本小說中.千重子的父親太吉郎為了替女兒設計出最美的圖案於是躲到

了嵯峨深山的尼姑庵裡尋找靈感.而我雖然我沒有女兒也不會設計印花絲綢腰帶.但是嵯峨

的美景我已經放在記憶的綢緞中了



因為有前一天因為我錯誤的判斷導致餓到中午才進食的前例所以前一天先在便利商店買了一

盤炒麵和一瓶很好喝牛奶(牛奶的名字叫做很好喝-喔咿系.不過味道感覺跟林鳳營低差不多)

冰在K'HOUSE的冰箱裡要吃時放到微波爐裡加熱雖然餐桌旁邊坐了幾個金髮碧眼低西洋人.

不過還是找了個位置把食物吃完我發覺K'HOUSE裡的西洋人都是自己在廚房裡料理自己的

食物早餐吃的也很簡單就是了.做好準備之後就到京都車站去了昨天是在京都的東邊也就是東

山區(日本的東山很可惜沒有賣鴉頭)今天則是要去西邊.嵐山跟嵯峨野.而這裡因為比較遠應

該算是郊區了.所以京都公車的ONE DAY PASS並不能直接坐到的目的地.而是需要在上車

時先拿整理卷.整理卷由你上車低地方不一樣而會有1.2.3.4.5等不一樣的數字代表你上

車的地方而我們因為在京都車站上車所以是拿到1.然後到達目的地時再把ONE DAY PASS

跟整理卷給司機看再多付220元的日幣其實去嵐山跟嵯峨野的遊客不少所以公車還蠻擠的.

途中還經過立命館大學.當天雖然是週日但是仍然有大學弓道部的學生拿著弓和箭(弓大概跟

車頂差不多高).穿著感覺很傳統的黑袍子上公車.不過不知為啥麼雖然有8.9個人卻不太說

話大概是很嚴謹的社團吧.過了立命館大學.車上的人漸漸比較少只剩下觀光客之後嵯峨野就

到了.下車的地方是渡月橋的前面旁邊有很多招生意的人力車拉車的都是健壯的小夥子

不過生意好像都不太好的樣子


渡月橋

生意不好低人力車

果然是郊區空氣比市區更清新旁邊是雖然是湍急的保津川但是仍然有不怕死的阿伯站在河中

釣魚
不怕死的勇敢阿伯.真男人!!

(我是建議如果有人要去的話應該可以坐JR鐵路到嵯峨嵐山站會比較舒服而且如果坐JR的話

出車站應該就可以看到賣嵐山湯豆腐的名店了).

嵯峨

我們一開始過了渡月橋老實說我腦子裡是沒有頭緒要怎麼玩這個地方的我之前找到的資料是

這裡很大如果真要走的話一天大概就這樣過去了.但是我規劃的行程裡大概只要在這停留半天

所以最後決定先坐觀光小火車從嵯峨野坐到龜岡.

嵯峨觀光小火車的車站

沒想到走到車站卻發現前一班車剛走.下一班車則要1個多小時之才會到(也可以選擇坐船到

龜岡是有點像泛舟的那種船.看起來雖然比較有趣.不過價錢卻一點也不可愛).只好改變計

畫先到車站旁邊的店租腳踏車想先遊嵐山卻沒想到腳踏車已經被租光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只好再回到觀光小火車車站附近亂逛.車站裡面販賣部有賣HALLO KITTY原子筆.車站旁邊

有間19世紀博物館展的東西大都是19世紀時歐洲用低東西.和幾個蒸汽火車頭雖然叫博物館

裡面其實感覺乏善可陳.

19世紀博物館

出了博物館就算出了車站進入住宅區.日本的有錢人真的很喜歡住郊區.嵯峨這裡的房子都是

別墅.車庫裡停的都是皇冠(根據可靠消息指出皇冠是TOYOTA的最高級.連天皇都是開皇冠的

車子.房子都很漂亮走著走著發現出了別墅區.感覺觀光小火車發車時間已經差不多快到了

又沿著原路走回車站.此時車站裡已經擠滿人等著小火車要發車了.

火車進站.有點阿里山小火車的感覺

開放式空間車廂

小火車有三列最後一列是開放式空間.

很棒!可惜我沒有買到.我買到的是站票沒有位置不過車廂後面有一個空間剛好可以站一個

人的空間所以我也算佔到了一個窗邊的位置負責解說的車長是一個白鬍子的阿伯不過因為

嵐山這裡台灣的觀光團不少(大概僅次於清水寺吧)所以有遇到觀光團的導遊小姐翻譯阿伯

講的話.從嵯峨到龜岡是沿著保津川河谷修築的.鐵路以前好像是為了礦業所修築的.現在

則用來觀光是人氣很高的觀光景點.當然保津川的風景優美不在話下.過了5分鐘小火車開

到一半突然停住了車長阿伯此時就解釋了這是給大家的-撒密速.特別停下讓大家好好看看

保津川河谷的風景.河中不時有泛舟船經過.雖然坐不起.不過還是要跟他們揮揮手

(心裡想著:你們這些凱子).




因為我是站在列車最後面突然門後出現一個戴著天狗面具的傢伙我著實被嚇了一跳.他跟車

上的遊客.玩著遊戲.搞搞笑.不久車長跟天狗就開始唱榕樹下(中文版本.真是會做生意的日

本人.唱的還算字正腔圓).

嵯峨嵐山天狗兄

歌唱完也就到龜岡了.車程大概25分鐘不過因為我是買來回票所以沒有多加停留就坐上回程

低車了

火車外低歡喜碰碰狸.想問他們要上車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下次應該會在龜岡停留.然後坐京福電鐵回去京都).

嵐山

回程我沒有回到嵯峨.而是在嵐山就下車了.因為有幾個地方我想去看看.嵐山是以深山裡的

古剎聞名.像是常寂光寺或是落柿社.我們沿著指標我所能經過盡可能的巡禮因為寺廟實在太

多了.很多看到受付(就是售票亭)就向後轉不進去了.最後過了常寂光寺後就往下山的路前進了.








這裡是沒有地圖的不過倒是有很簡單的指標.大都指著渡月橋或是天龍寺不過雖然指著這些

地方.不過我當時並不確定到底要走多久.走了也不知道多久.經過一條竹林小徑旁邊滿佈著

一整片竹林看到竹林小徑時心理反而有比較篤定的感覺.因為之前在找資料時有看過一模一

樣的景色.所以確定了這條是正確的路.

竹林小徑

果然不久就走出小徑接到大條路了.也終於有地方能吃中餐了(雖然已經下午2點多了)走了

一會發現有一家小店門外貼著豆腐丼900円其實之前吃過好幾餐1500-1800日圓的飯了所

以相對來看900円就感覺很便宜(其實要差不多台幣250塊左右).心理又想說嵐山的名產是

湯豆腐沒吃一餐湯豆腐怎麼對的起自己.於是也就進去了.店真的不大.擺一台小電視.幾個

簡單的擺飾.就跟你在台灣鄉下吃麵的老店差不多的感覺.服務生是一個阿罵.反正就點豆腐

丼就對了(講中文感覺跟日文是一樣低都念抖夫洞).湯豆腐啊其實也就是豆腐泡在熱水裡

(湯=溫泉??)然後再用特殊工具弄起來放進嘴巴裡這是主菜.至於其他的東西呢就是味增湯.

白飯.和三片我永遠都忘不了他的味道的小黃瓜.他的小黃瓜算是醬菜嗎我是不知道.京都的

醬菜是非常有名的.然而我當下只覺得那三片小黃瓜嚐起來是一種完全無法形容的味道.說酸

不是酸.說臭不是臭.感覺是從另一個時空來的味道.如果說這是京都醬菜.那這個古老城市我

總算是終於找到它跟我不合的地方了.不過我當然希望不是.

豆腐丼就是這麼陽春

最後沿著大路一直走就到了天龍寺.天龍寺有好幾座法堂.也放了很多國家文化財.跟國寶.

不過都是需要另外收費的一行人就只有我在這裡揮霍了500円到法堂裡去看了雲龍圖.當然

圖是很精采不過看完出來時.對自己多花錢去那個圖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就像吃一隻

的素雞.雖然很好吃不過會覺得好像差了點啥麼.走出天龍寺.不久以後就回到渡月橋了

天龍寺

雖說主祀毘沙門天.可是沒找到.大概沒開放參觀吧

離開嵐山之後就馬不停蹄的向金閣寺前進了.

金閣寺

來京都沒來金閣寺幾乎等於沒來.全京都最負盛名的地

方.可是遭逢過大火所以建築物本身是經過重建的連金箔都是貼不到200年低東西.不過仍

然不減他的風采在金閣寺跟一大堆老外擠來擠去之後.計算著時間還夠想到二條城去於是看

著京都公車路線圖.尋找著可以直達的車子.千算萬算沒想到坐錯了線.只怪我太大意以為

會到二條城結果卻坐上往公車總站得車子.好吧.既然是公車總站總有直達二條城的吧.沒錯

有是有.可是45分之後才發車只好等了.等到坐上車子



洋人太多.隨便走都能踩死兩個

終於抵達二條城結果已經關門了..好吧既然關門那該怎辦呢?看了看地圖京都御苑"看起來"

好像在隔璧的樣子.而且好像還有一滴滴連接.想說反正都來了就踱去京都御苑看看.地圖看

起來是隔壁不過還是走了十幾20分鐘才到因為它的外圍實在是太大了.京都御苑其實比較像

是公園有很多人在這裡蹓狗

跟野餐.蹓狗的人很多.狗狗的種類多到讓我以為是寵物博覽會.

不知道狗語有沒有日文

台灣人拍日本狗

小黑的屁股

烏鴉

除了狗之外鳥也有

不過因為京都御苑太大管理員都是開車巡邏.還有一個管理阿伯開車開到一半看我們在研究

地圖.還熱心的拿一份京都御苑的簡介給我們.真是好人..





京都御苑是以前日本天皇的家.不過之前我知道要參觀京都御苑裡面必須在網路提出申請.

我因為沒申請所以之前並沒把京都御苑排進行程.卻沒想到最後還是來了.京都御苑很悠閒.

鳥也悠閒.狗也悠閒.樹也悠閒.明天就要去大坂了實在是不想跟京都分開啊(泣)


豆知識:金閣寺(鹿苑寺)係1397年由足利義滿興建之別墅.

京都御苑:申請參觀網址http://sankan.kunaicho.go.jp/

其實申請很簡單不困難.日期填一填.時間到去報到就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