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過京都公車很好坐.看清了路線.從京都車站坐公車.幾分鐘到半小時就到了目的地了.不過要
記得先吃早餐啊.觀光景點的東西.不一定好吃.可是一定是貴死你



清水寺及"吸金"地主神社

公車坐到清水寺道.走上了一段不算短的坡道兩邊的小賣店因為時間還早.並還沒開始營業.開始有一

些人上山看來都是學生穿著制服.這個時期是日本學生的修學旅行所以清水寺當然也是這些學生會來

的熱門景點從眼睛望出去是一座鮮紅色的山門和一座暗紅色的三重塔兩對望

裡面每一座建築物都能將人彷彿拉回到那個時代

山門

三重塔




因為清水寺是建在山上所以能看見整個京都

在清水舞台的東邊是地主神社是在拜姻緣的也因為這個原因使得他的人氣鼎盛



雖然不收門票不過光是御守就能讓你荷包空空.所以我們給他外號"吸金神社"

祈求幸福的銅鑼.我也有敲喔

走出地主神社回到清水寺經過一個大轉彎可以回望清水寺及清水舞台

觀光客雖然很多也不減他的壯麗.整個清水舞台擠滿了人

台灣人.日本人.韓國人.中國人.歐美人數千數百年來這樣壓著

這座只用木頭支撐著的美麗建築物

之後像繞圈一般的從清水舞台下面過去到了"音羽瀑布"


對我來說看起來比較像三條小水道.聽說這三條水道的水

喝下去各能保佑不同的事.不過排隊的人實在太多時再不想浪費太多時間

再加上從早上一直沒吃就跑到旁邊的茶齋吃東西啦


實在也是吃不飽就是幾個麻薯.一串和果子還有一杯茶(我另外還叫了一杯雪碧)

多少錢忘了反正不便宜


走出了清水寺回到了清水寺山門前看到了更多的人

雨中二年坂

從這張圖告訴我從清水寺出發可以一直走到八阪神社.圓山公園

當然要體驗真正古都的精華這裡更是不能錯過一走下通往二年坂的石階梯

一切開始不一樣.經過保留的古街道.有如時光倒流般.一切全都停止了

在這裡時空停止的不是一條街道而是一整個京都

在京都很多地方都能看到這種給觀光客坐滴三輪車.拉車滴幾乎都是年輕的型男除了這裡以
外...
走了數十分鐘到了靈山這裡是埋葬坂本龍馬的地方.同時也埋葬了許多幕末志士

靈山護國神社

走著走著再要到高台寺前開始下起了大雨最近這幾天一直是這樣有點類似午後陣雨的感覺

只好到路邊的店裡吃中餐.服務態度雖然不錯.不過食物實在是乏善可陳.至於價錢??

我只能說是觀光地區的價錢.吃完午餐雨也大概停了就順著原路走到高台寺

高台寺是豐臣秀吉的老婆"寧寧"出家的地方.雖然很想進去但是感覺好像沒啥麼可看的

加上料金好像不是太便宜也就沒進去了

其實一直走路並不太覺得累因為一直有很有趣的東西可以看

像是松尾芭蕉(戽斗輝的偶像)住過的房子.古老的建築物.有趣的小玩意


不過上面這地方就讓我感覺三條線了

這地方在圓山公園旁邊叫做大谷祖廟經過了充滿古意的大門後走到了一個類似服務招待處滴地方

旁邊照例有地圖上面顯示經過本堂之後後面全都是XX家墓.XX家墓.然後再看那像服務招待的地方

服務項目有獻花.拜獻.納骨.........

我終於明白啦原來那裡是納骨塔啊!!這才發現上來滴人都穿滴很樸素.還有一些人穿著黑衣黑褲

也明白為何剛才上來滴時候有些人看我眼神怪怪的了.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快速走下階梯走出古意大門就走到真正的圓山公園了

圓山公園範圍很大.不過因為是公園實在提不大起我的興趣

就決定直接去八阪神社再從八阪神社坐公車到平安神宮去

圓山公園旁邊就是八阪神社

剛好遇到日本古式婚禮.女方家屬男方家屬正經帷坐在新娘跟新郎的兩側


看起來是久保寺家跟高橋家聯姻.恭喜!!恭喜!!

新郎跟新婦

八阪神社的"神燈"!!

出了八阪神社搭上公車向平安神宮前進了

平安神宮

果然是很有名滴地方.可能是在市中心的緣故感覺比其他地方熱鬧

平安神宮看到的要坐計程車的胖胖藝妓.真的是很壯啊

京都所有做清酒的都要奉獻裡面當然也包括月桂冠

學習洗手手.在清水寺人太多沒洗到.來這洗個過癮.當然我也有漱口.我可是努力觀察前面日本人的標準做法好一段時間哩


又看到穿傳統和服滴.今天不知道是啥節日

華美樓閣及白色沙地.幾乎可以感覺安倍晴明的呼吸做著法術.畫出五芒星趨伏妖魔

平安神宮很大很漂亮因為神宮是神住的地方啊

今天滴最後一站是銀閣寺與金閣寺齊名要到銀閣寺必會經過"哲學之道"不過因為來的季節不對

感覺只是大水溝旁的一條路實在沒啥特別走過哲學之道就到了銀閣寺

雖然金閣寺是金的可是銀閣寺卻不是銀的聽說是因為建造者故意低調低緣故

銀閣寺此時又下起了雨滅了我的大半的遊興

銀閣寺有名的枯木山水.所謂一沙一世界

晚上去逛四条和原町偶然碰上的本能寺.所謂的本能寺就是織田信長被叛變自殺的地方

當然真正的本能寺已經被信長自殺的一把火給燒掉了.所以這算復刻版

回到YH前還先去全家把後天要看棒球的票先換好.話說那家全家便利商店的店員長的粉可愛.可惜之後幾天去都沒再遇到過了Orz....

豆知識:清水寺-建於西元778年
地主神社-日本建國前已建造.目前建築於西元1633年德川家光重建
高台寺-西元1605年建造
銀閣寺-由足利義政於西元1482年建造
本能寺之變-西元1582年明智光秀叛變.織田信長自殺於本能寺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