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機會??

朋友們認識了一個叫venny的台灣人大家一起聊天的時候

告訴我們在柏斯南邊大概200多公里的地方有工作機會

我當下感覺是還不錯.但是我的心裡還是有著一些疑問


義大利老人

星期四跟著朋友去看shere houseu大概70塊一週的地方

不過只收女生我只是去"看看"環境很好

廚房跟衛浴都不錯.房子前面就有公車站牌

房東是義大利人

他強調他不是個壞人.他把每個房客

當作是自己的女兒.姊妹

他也希望每個房客把他當作爸爸 we are family

不過因為大家是一家人所以大家要輪流作家務

義大利老人好像蠻喜歡跟我講話

聊了一些東西有很多都聽不懂

只能用YAH.YAH.YAH大絕帶過

最後他告訴我為啥麼他不收男生的原因

因為之前他收過一個男生.結果那個男生變成了一個麻煩

造成了他很多困擾.他還告訴我他還有一間房間是單人房

也許我可以住一天.我感覺如果我表現不錯的話也許可以住下來

70塊一週真的蠻誘人的.但是我還是跟他說

我其實跟另一個男生朋友是一起行動的所以我不能拋棄他

來住這裡.作人是要有義氣的

(我很想跟義大利老人講這句話但是我壓根不知道義氣的英文怎麼說)

只是先看看

隔天是星期五一起來旅行的朋友kely

說他要去harvey找工作問我要不要去

我猶豫不決的老毛病又發作了要去嗎

最後只決定我跟CHRIS當天來回先下去看看情況

初到HARVEY

perth到harvey的距離大概是從台北到台中的距離

可是LP上的的地圖還是標記為伯斯週邊

花了20塊到了這個小鎮

其實生活機能還不錯有超商跟銀行

雖然也許要住帳棚但是帳棚裡面的感覺

也還可以有很厚的床墊有燈還有接電

衛浴比在伯斯住的地方還要好

大概看了一下我跟CHRIS就要準備回伯斯了

(一天只有兩班火車11點到HARVEY下午3點就得坐回程的火車)

慢慢走到鐵軌旁邊的火車站準備買車票

啥? 沒開? 再看了一下扛棒寫MUSEUM?

所以這個建築物是博物館那到底要去哪裡買票啊

問了幾個人最後終於找到

是在下一條街上的札誌書店裡面

問了店員小姐買火車票的事他拿起電話不知道打去哪裡

批哩啪拉的講了一堆話

啥?今天沒有位置因為不賣站票的關係所以位置滿了

就不賣票了!挖勒那我是不是必須在這裡住一晚啦!

不行不行!再問他公車

只見那個小姐又拿起電話批哩啪拉講了一大串

語氣時而感嘆時而快樂但是實在聽不出是

啥結果.最後得出結果是今天有票

不過我們得走一段不遠的距離才能走到

BUS STOP是在公路旁邊的一家加油戰對面

我們慎重的問清楚地點沒怎麼耽擱

就開始去找加油站問一些人走了約莫

10分鐘找到了加油站

站牌?根本就看不到站牌又問了好一些人

他們只說你就是在那個路邊等就對了

挖勒!這樣司機真的會看到嗎?

而且另一個重點是明明我是要往西邊可是加油站對向車道

是往東邊啊!每個當地人都說你就是在那個路邊等就對了

我跟CHRIS決定一人看一邊注意以免錯過BUS

時間慢慢過去bus的時間是1636

等了一個多小時之後1636分車子終於出現準到一分鐘都不差.....

........................................................
 
星期一早上決定要移動了這是我到澳洲之後

第一次移動真該買個蛋糕慶祝的

但是太貴所以放棄!!

一早背起我那沉重無比的背包

(之前上飛機時2個秤過加起來大概28公斤)

搖搖晃晃的到了伯斯火車站

約好一起下去的ADA已經在那邊等了

兩個人買了一張車票

(所謂的車票是一張A4紙上面寫著地點時間和YHA卡的號碼)

3個小時之後到達hravey(火車誤點半個小時)

因為上次來過就直接往露營地前進

啥?不確定有沒有帳棚

要等傍晚才知道

ㄜ........好吧

事情還是要做的.kely有先幫我們拿了一些履歷

反正閑著也是閑著就開始填吧!

挖勒都是英文只能邊抄別人的邊猜的的把他完成

吃午餐的時候

(從在伯斯的最後幾餐就都是自己煮的當然到了物資更缺乏的

harvey也一樣)ada好像跟一個當地老人很有話聊因此要去

牛肉工廠面試的時候老人說可以載我們去(真是幸運^_^Y)

到了工廠我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英文面試耶!中文面試我都不太會說了還英文的

不管了硬著頭皮上吧

問了一大堆問題之後大概只聽懂3成

當我聽不懂問題正在緊張的時候

想到前幾天跟DADA前輩

聊天的時候他說過一句話

i still learn english很好用

千萬別說自己英文很爛一旦你否定你自己

外國人也就不會理你了

"i am sorry i still learn english"我說

面試的人聽到就說it,s ok然後就去找人來翻譯 

喔喔喔!!很巧的剛好是DADA前輩經過他的翻譯之後

DADA前輩告訴我我錄取了他說也許是因為

i still learn english這句話的原因所以他們願意給我機會

無論如何能得到工作真是太好了!!

....................................................

hravry dam

得到工作之後有一個星期的空閒時間

幾個人揪一揪就去附近的景點

算是一個水壩的地方

走了很遠很遠路途上還下了一陣雨

終於到了景色一整個很美

隔天我跟當地人雷蒙吵說我想去看袋鼠

結果他就開車帶我去看

(雷蒙是個19歲男生很獨立離開家裡自己買了一台車屋跟一台車子

 雖然他父母偶而會來看他不過他卻沒在跟家裡拿錢的都靠自己賺)

我只能說野生袋鼠跳跳跳的樣子根本是可愛到犯規啊!!

不過他們動作很快根本就來不及拍照

.......................在離開伯斯之前.......................

很幸運的!席琳狄翁到伯斯開演唱會地點就在我們住的足球場旁邊

雖然沒有位置只能在鐵絲網外面看著一點點大螢幕聽

不過已經滿足了她真的好會唱一首接著一首

每一首歌都是經典!真是太棒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