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次啥麼時候會再來日本我不知道!不過我想要能停留更久!更深度的旅行!而且我希望那

會是個下個櫻花雪的季節!!

大阪城

搭JR的大阪環狀線的坐到了大阪城公園站也就到了大阪城了
環狀線


原本的大阪城在戰國時代就已經毀於戰火.現在的大阪城是之

後再重建的聽說建了200年.

從大阪城公園站要走到大阪城.實在是一段不短的路程直到看到天守閣時

天守閣


走了1公里以上是跑不掉的這個公園也分成好幾個區域不過因為很遠就能看到

天守閣也就一邊拍照一邊走路.

大阪城公園地圖

護城河

星期一的早上公園人好像是不太多的.大多是觀光客.經過幾座灰色的城牆跟城門..

城門之一


就到了極樂橋過了橋.城就在不遠的前方.過了橋之後在一片陰暗的樹蔭下有一塊石碑刻著

豐臣秀賴淀殿自刃之處.秀賴就是豐臣秀吉的兒子淀殿當然就是秀吉的妻子他們兩個人顯然

在被德川家康打敗之後就在這裡自殺了.有趣的是我們拍照的時候有兩支看來已經習慣觀光客

的鴿子看到我們拍照就故意飛到石碑上面讓我們拍照.拍完照就又自顧自的飛走了他們心理

大概想著:真是吝嗇的觀光客啊連顆花生米都不賞賜

動機不明的鴿子們


而這裡應該是大阪城的後面.我順著路繞到前面去.城真是漂亮不管是裝飾或是

建築物本身只是旁邊的電梯實在是有點礙眼.

上了階梯經過了一座井跟一座小砲


進入了那座金碧輝煌又厚重的城門之後再下來是先坐電梯去頂樓….

唉…果然是重建的裡面都是鋼筋水泥.先坐電梯到樓上.我心理直犯嘀咕

我可沒聽說400年前日本就發明電梯啊出了電梯口.是一幅大阪夏之陣的圖

我簡單說一下:德川家康打大阪城打兩次.一次是大阪冬之陣因為護城河的關係

沒打下來.就跟豐臣秀賴講和.之後另外寫信跟淀殿那個女人說我們都已經變成好朋友了

你還留著護城河幹嘛啦?把他埋了吧!而淀殿想了想覺得也有道理.就把護城河埋了

隔年夏天德川家康發動戰爭也就是大阪夏之陣因為沒有護城河的保護.大阪城

就被打下來了.還燒的一乾二淨.我住的東急INN旁邊的那間大覺寺有很多座墓.其中

有一個就是淀殿的.大阪城的管理單位用幻燈片加上英文及中文的字幕完整交代戰爭

的來龍去脈.所有的戰爭都一樣都沒啥好結果有的只是生靈塗炭..........

再走上一層是一堆所謂的國家文化財也就是國寶的意思當然是不能拍的

一路走下來也很習慣了不管在哪裡最棒的東西通常是不能拍照的.就等你自己去看了

最後走上天守閣觀看整個大阪的四面八方.很多高樓大廈不過我卻感覺天際線很乾淨.


旅行即將結束

走出大阪城公園變走向最後一站National跟 Panasonic center也就是松下電器

在大阪的總部裡面很多高科技的東西例如高科技的家電和很多環保的電器等等.而且

服務小姐很親切又很漂亮呢!有點像名模.以女星來講跟小澤真珠(演過日版惡作劇之吻)

有點像.呵呵呵.不過呢因為怕我是商業間諜全館禁止拍照.不過因為那附近都是商業區

也讓我見識到日本OL吸煙的還真多.直接大喇喇的在路邊椅子上就抽起來..而這裡也是

我這趟旅程的最後了.....

該回飯店拿行李去機場了….回程的時候還去吃了道地的迴轉壽司真可算是用正統日本食物

來餞別這次的旅行……….拿起麥茶乾杯吧!!不久之後的以後我希望那是個下著櫻花雪的時候

我一定還會再來!!

最後的列車與列車長


講一講我上面這張圖的車

剛到大阪車站要坐回機場的車所有的指示都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明明視同一輛車

可是目的地卻不相同車廂一.二.三節往和歌山.四.五.六節車廂卻是往關西機場的

關西機場雖然比較近.可是因為是一個海島.已經是盡頭了.我當時唯一合理的解釋是

車子先往北到關西機場然後再倒退回去南邊然後再開往西邊向和歌山開去.

那他幹麻還要分車廂勒每個車廂都能坐啊.

心想不管了反正就坐關西機場車廂就對了而且還特意坐最前面.看會發生啥變化

這台列車好像不是特急.停的車站頗多.經過了天王寺.琾.三國之丘.鳳.和泉府中

東岸和田.熊取.然後是日根野車子進站停了一會.我們前面那幾節車廂突然開走了

喂!喂!喂!!這裡還有人啊.雖然很想這樣喊.可是怕被日本人笑只好忍著...

有乘客有車子可是沒有司機啊..

過了1.2分鐘有一個阿伯走上來很自然的打開駕駛那個門然後他就開始玩電車GO了..

而我們最後還是平安的到了關西空港!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